信息中心

郑惠强会长一行来协会调研
来源:     时间 : 2020-12-04

为助推上海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会长郑惠强、副会长简大年、副秘书长陈虎祺、联络部部长刘宇等一行4人于12月2日上午专程到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调研协会和行业发展情况。协会会长傅大煦、秘书长陈少雄、常务副秘书长贺文情等热情接待郑惠强会长一行并座谈交流。


傅大煦会长对郑会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多年来,协会在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指导下,以行业规划和标准制订为抓手,积极参与政府有关部门对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的调研工作,开展软课题研究和决策咨询活动,在行业发展建言献策方面做了大量切实可行的工作。制定了相关行业标准,为促进和规范产业发展,提升本市在本领域竞争优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同时,协会每年定期举办上海市生物医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在提高从业人员的知识技能和业务水平同时,为申报中高级职称提供了便利。傅大煦表示,协会作为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的团体会员,希望今后能与上海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密切联动,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陈少雄详细介绍了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近年来发展现状,以及协会围绕着行业发展、企业需求和政府决策咨询等开展相关工作,特别是协会通过在理事会建立党的工作小组,加强行业协会党的建设,促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进一步规范协会治理;通过以秘书处绩效考核为手段,提升服务针对性和有效性,进一步规范协会内部管理;通过组织“谈家桢生命科学奖”为途径,推进产业创新和技术提高,进一步提升协会品牌影响力等特色工作。

在听取了协会工作汇报后,简大年副会长对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工作表示高度认可,并用党建引领下职业、专业评价协会工作。

郑惠强会长对协会长期以来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是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能取得好的成绩,与协会的机制、体制有很大的关系,特别是协会制订完善了相关的内部规章制度,秘书处绩效考核制度,有效提升了员工队伍专业化水平和服务能力;二是长期维护政府关系,发挥智库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并且坚持把服务作为办会之根本,尽力帮助会员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推进行业的健康发展。三是伴随着本市加大生物医药领域的发展,生物医药业人才紧缺程度加重,协会举办的上海市生物医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工作紧贴人才需求,提高业内技术人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高素质创新型的专业人才队伍;四是近年来协会积极联合地方环保部门、医院、高校等,听取企业意见,制定了一系列行业团体标准,为促进和规范产业发展,提升本市在本领域竞争优势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郑会长指出,生物医药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随着我国和上海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行业对协会服务的需求也在发生变化,对协会的服务能力和专业性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协会日后工作能围绕上海发展大局,发挥行业优势,紧密关注健康医疗大数据、精准医疗、互联网+智能医疗等新业态新模式发展,积极促进智能新技术与医药、医疗健康融合发展;医药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离不开高质量、差异化的标准,其中团体标准的价值发挥还有较大提升空间,协会应继续以团体标准为抓手,落实协会服务能力提升建设,追求医药产业的高质量发展。从人才角度来看,优秀人才和核心人才是本市生物医药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关键。郑恵强会长最后希望:协会要进一步加强生物医药继续教育职称培训工作,为行业培养更多更优秀的领军人才、创新人才、技术人才,切实解决生物医药行业人才匮乏的现状,不断加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

座谈会后,郑会长还看望协会工作人员,勉励大家为上海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接再厉,做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