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概况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成立于20021219日,由在本市从事生物医药行业的企业、机构及相关单位自愿组成的跨部门、跨所有制的非营利的行业性社团法人,现有注册会员单位298家,产业规模超过5000亿人民币。行业涵盖现代生物技术和医药领域从研发、生产到流通整个产业链。业务领域包涵化学药物、生物制药、中药、医疗器械、医药商业、生物医药服务业等。协会设立了会员服务部、咨询服务部、培训中心、信息中心、“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管理办公室、知识产权部和对外联络部。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作为政府管理部门与企业之间的桥梁,为政府决策出谋划策,提供战略研究、产业规划、行业发展报告,通过产业调研、反映行业诉求;为会员提供政策宣读、行业研究、项目申报、信息咨询、人才推荐、专利代理、法律援助;开展国内外技术交流、行业沟通、引进国际先进技术和产品、帮助国内企业走向世界等全方位的服务。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也是中国社会组织首批最高荣誉获得者,2004年被中国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民间组织”;其后被评为“中国社会组织评估等级5A”、“五星级社会组织党组织”和“工人先锋号”。作为社会团体,协会积极践行和承担社会责任,发起并承担了科技部“谈家桢生命科学奖”组织工作,组织并向慈善机构捐款,向社会公开发布“社会责任报告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