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BMS Opdivo获欧盟批准 罗氏流感新药获FDA批准
来源:     时间 : 2020-11-26

亚盛医药Bcl-2抑制剂APG-2575首个欧洲临床试验启动;血小板减少症新药 赛诺菲Rilzabrutinib获FDA快速通道资格;Alnylam全球第三款RNAi药物Oxlumo获FDA批准;阿尔茨海默症新靶点——MCL-1……

我们专注医药研发最新动态,给研发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参考。(点击标题,可阅读原文)

【药品研发】

亚盛医药Bcl-2抑制剂APG-2575首个欧洲临床试验启动

25日,亚盛医药宣布,在研原创1类新药Bcl-2抑制剂APG-2575作为单药或联合治疗复发/难治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的Ib/II期临床研究,已在乌克兰完成首例患者给药。这是亚盛医药在欧洲开展的首项全球临床试验。


荣昌生物 c-Met 靶向 ADC 启动临床

11月24日,Insight数据库显示,荣昌生物RC108已启动 I 期临床。11月18日,RC108刚获批临床,启动临床的速度不可谓不快。


【药品审批】

礼来BTK抑制剂在华获批临床

CDE最新公示,礼来申报的1类新药LOXO-305获得两项临床试验默示许可,适应症为:慢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小淋巴细胞淋巴瘤;套细胞淋巴瘤;其他B细胞非霍奇金淋巴瘤。LOXO-305是Loxo Oncology开发的BTK抑制剂,为礼来80亿美元收购Loxo Oncology公司所得。

君实生物 TIGIT 单抗临床申请获受理

25 日,CDE 官网显示,君实生物递交了 TIGIT 单抗 JS006 的临床申请并获 CDE 受理。TIGIT可通过与其同源配体 PVR 的结合,直接抑制淋巴细胞的激活。

中国国药集团提交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中国国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石晟怡表示,中国国药集团已向国家药监局提交了新冠疫苗上市申请。

血小板减少症新药 赛诺菲Rilzabrutinib获FDA快速通道资格

赛诺菲近日宣布,该公司一款治疗免疫性血小板减少症的在研口服药物——Rilzabrutinib被美国FDA授予快速通道资格,有望成为治疗ITP的首个Bruton酪氨酸激酶(BTK)抑制剂。

欧洲首个食管癌免疫疗法!百时美施贵宝Opdivo获欧盟批准

24日,百时美施贵宝(BMS)宣布,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Opdivo(nivolumab,纳武利尤单抗),用于治疗既往接受过氟嘧啶和铂联合化疗的不能切除的、晚期、复发或转移性食管鳞状细胞癌(ESCC)成人患者。

暴露后预防!罗氏流感新药Xofluza获FDA批准新适应症

24日,罗氏宣布美国FDA已批准其Xofluza(baloxavir marboxil)的补充新药申请,用于12岁及以上人群在接触流感患者后的预防流感。Xofluza是首个获批用于暴露后预防的单剂量流感药物。

Alnylam全球第三款RNAi药物Oxlumo获FDA批准

11月23日,美国FDA批准了Alnylam公司罕见疾病药物Oxlumo的上市,在11月19日,欧盟委员会(EC)已批准了该药的上市,这也成为该公司第三次推出RNA干扰(RNAi)类药物。

【最新研究】

阿尔茨海默症新靶点——MCL-1

UMI-77靶向的是MCL-1,研究揭示,MCL-1也是一种线粒体自噬受体,可与LC3A相互作用促进线粒体自噬。在APP/PS1小鼠模型中,UMI-77诱导的线粒体自噬能显著改善AD病理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