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市国资委领导一行调研上海医药,勉励上药坚持创新突破,奋勇争先!
来源:     时间 : 2020-08-24


8月19日上午,上海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率创新处处长丁宇飞、规划处副处长陈方、规划处副处长管宏爽、创新处李健安一行到访上海医药,就上海医药现阶段的发展情况及未来创新发展战略进行调研。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上海医药副总裁、营销中心主任、上药信谊董事长顾浩亮,上海医药首席医学官、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于顺江,上海医药制造管理中心副主任、技术创新中心主任曾垂宇,上海医药制造管理中心副主任,上药信谊党委书记、总经理潘德青等陪同调研。本次调研中,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左敏重点介绍了集团的创新发展情况。他强调,在医药产业大变革的背景下,上海医药深刻地认识到,唯有创新才有出路。近年来,公司确立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打造国际领先药企”的战略目标,研发投入逐年递增,并通过自研和引进的创新药模式,结合加强与科研院所、临床机构的战略合作、加快创新平台建设等方式,提升创新研发能级。未来,上海医药将持续深化创新发展、集约化发展、国际化发展、融产结合发展,立志由普通仿制药企迈向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研发型医药企业,并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进入全球制药40强。



动图摆动的彩球





 市国资委副主任袁泉表示,上海医药作为国资委系统中新进入世界500强的唯一一家医药企业,近些年的战略方向和发展势头是值得充分肯定的。他指出,国有企业是产业创新的基础和主体。中国医药产业正面临重大变革,创新正深刻地影响着产业的发展格局,未来医药产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还是在于创新。医药行业创新所需要的投入巨大,但不创新就意味着退出竞争。与此同时,把握好体制和机制的创新也尤为关键。当前,上海市国资委也在加大对创新的考核比重和力度,并从机制上进行保障、从制度上予以落实,为企业的创新投入提供支持与帮助。希望上海医药坚持创新突破,继续奋勇争先,以创新为路径破解瓶颈问题,早日跻身世界一流制药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