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咨询会涉外营商环境调研会召开
来源:     时间 : 2020-07-20

7月9日下午,由上海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营商处和上海市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咨询会举办的“上海营商环境优化提升咨询会涉外营商环境调研会”在位于外滩中心30楼的德勤华东区总部举行。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等十五名咨询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上海德勤税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金拱门(中国)有限公司、佳通轮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伊顿(中国)投资有限公

司、赢创(上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蕾碧裳品牌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上海恩可埃认证有限公司、依合斯电梯扶手(上海)有限公司、以及科磊半导体设备技术(上海)有限公司等九家在制造、商贸、研发、服务等领域具有代表性的外商投资企业参加了本次调研会,政府和专家与外商投资企业面对面交流,倾听企业诉求,共商改善之道。

调研会上,市发改委营商处副处长余庆华首先通报了有关情况。余庆华介绍道,上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已开展了三年。今年以来主要开展了十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年初推出《上海市全面深化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实施方案》,即营商环境3.0版改革方案;出台抗疫惠企的28条政策;对标世界银行进行改革,推出122项措施并全部落地实施;进一步完善一

网通办和企业服务云,简化办事流程;建立企业跨区迁移新机制;设立轻微违法行为免罚清单等。下一步将研究启动营商环境4.0版改革方案,加强特殊区域制度建设,提升企业的感受度和获得感。

会议认为《上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内容刚性、实在,有针对性,上海的营商环境的确在过去三年里有提升,但离企业的期盼还有距离,会后对各位企业负责人反映的问题,将会转交相关部门协调处理,给参会企业一个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