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市人大主任蒋卓庆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
来源:     时间 : 2020-04-27

  420-2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蒋卓庆同志带队赴张江科学城、宝山区、金山区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赵卫星、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兼办公厅主任王平、市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戴柳、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刘世军等参加调研,市经济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陪同调研。

      在张江,蒋卓庆主任实地考察了协副会长单位一一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会员单位一一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等张江生物医药企业,并听取了张江科学城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及建设情况的汇报。他指出,张江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要进一步加快产业集聚和功能完善,着力培育产业生态圈。

在宝山,蒋卓庆主任听取了宝山区关于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考虑及重点项目招商推进情况汇报。他指出,要加快成立工作专班,发挥市区联动、部门协同的优势,推动重点项目稳步有序推进,助推宝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在金山,蒋卓庆主任实地调研协会会员企业一一上海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参观了公司的化学创新药研发平台和生产能力后,他肯定了公司加大科技研发力度的做法,同时提出金山区要为生物医药科研人才引进创造便利条件,优化生物医药产业布局和园区综合配套服务。

上海绿谷制药有限公司是一家在慢性复杂疾病领域开创全新治疗策略的中国创新型药企。公司以整体治疗观探索慢性复杂疾病发病机制,专注糖药物研产领域的突破创新。

三生国健药业(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是************批专注于抗体药物的创新型生物医药企业,也是国内目前唯一一家拥有两款已上市治疗性抗体类药物的药企,已发展为同时具备自主研发、产业化及商业化能力的中国抗体药物领导者。

上海合全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是在中美两地均有运营的药明康德子公司,服务于生命科学行业,拥有卓越的化学创新药研发和生产的能力和技术平台,是全球新药合作研究开发生产领域(CDMO)的领军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