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市经信委总工程师刘平一行调研复星医药 鼓励持续创新和国际化发展
来源:     时间 : 2020-03-23

3月18日下午,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总工程师刘平、生物医药产业处处长李甲、综合规划处处长张宏韬及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秘书长陈少雄等前来复星医药和复宏汉霖调研,深入了解企业创新研发布局和产业化项目落地等情况。复星医药总裁兼CEO吴以芳、复宏汉霖高级副总裁郭新军等接待了来访一行。


刘平总工程师一行先后参观了复星医药品牌展示馆和复宏汉霖研发实验室,对企业发展和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座谈交流中,吴以芳对刘平总工程师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复星医药全产业链布局、创新研发投入及成果和国际化发展,重点汇报了生物药平台、细胞免疫平台、干细胞平台、mRNA疫苗和手术机器人等项目的进展情况。吴以芳表示复星医药始终将创新作为企业最核心的驱动力,立足上海、深耕全国、布局全球。未来将持续围绕未被满足的医疗需求,以前沿科技为引领,为患者提供更好、更优、更可负担的产品和服务。

郭新军介绍了复宏汉霖公司发展近况和松江生物医药产业基地建设情况。他表示,复宏汉霖始终以患者的利益为先,不断加大创新研发力度,推进高品质单抗药物上市,同时拓展国际化布局,为全球患者提供质高价优的创新生物药。



刘平总工程师感谢了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努力和贡献,对复星医药在生物医药领域取得的成绩表示了高度肯定。他期待复星医药继续发挥行业龙头作用、创新引领作用、国际化先锋作用,持续为上海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壮大做出更大贡献;同时表示,市经信委将与企业继续做好规划对接、政策对接、服务对接和信息对接,帮助企业和创新项目在上海的产业化落地,协调解决在此过程中的相关问题,推动加快将上海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创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