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举办“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研讨会
来源:     时间 : 2019-09-27


为落实中央和国务院《关于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鼓励药品医疗器械创新的意见》和《关于调整原料药、药用辅料和药包材审评审批事项的公告》精神,使国内注射剂研究领域和各方搭建交流互动平台,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产业促进中心联合主办、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市医药工程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支持的“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研讨会”于9 月 26 日在浦东新区举行。来自全市相关企业负责人和同行共150余人参加研讨会。

 

                         

在研讨会上,协会副会长、生物医药产业促进中心主任傅大煦表示:聚焦注射剂一致性评价政策技术规范、现场质量风险控制要点思考、中硼硅玻璃包材质量相容性、玻璃包材与注射剂有关物质研究等,学习交流,探讨解决方案,将有助力注射剂一致性评价工作的开展。上海药品审评检查中心工程师龚前飞就“注射剂生产现场质量风险控制要点思考”;上海食品药品包装材料测试所高级工程师张芳芳就“注射剂一致性评价与玻璃包材相容性试验”;上海信谊药物研究所顾晓慧就“中硼硅玻璃包材研究与应用”;上海峰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刘丽娟就“注射剂一致性评价质量控制策略”;中国医药包装协会药用玻璃容器专委会委员朱小龙就“玻璃包材与注射剂有关物质研究”等做了详尽地解读,并与参会代表共同探讨和分享。                

在研讨会上,四星玻璃作为国际上四家(德国肖特,日本NEG,美国肯堡,中国四星玻璃),国内唯一家批量生产中性硼硅玻璃管的企业,坚持以“献身医药事业发展,保障人民用药安全”为已任,为我国药用需求提供了有力保障,为行业发展做出重大贡献而受到在场的关注与重视。


     

据了解,逐着后“4+7”时代来临,仿制药行业回归物美价廉的行业价值,注射剂一 致性评价提速,并进入与国际水平质量接轨新时代,将为企业提供更多的解决方案和更多的合作机会。正如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在最后总结中指出,今天协会召开注射剂一致性评价研讨会,既是对企业的一种辅导,也是对企业了解和掌握政策的良机。今后协会将更多开展此类活动,服务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