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研发日报丨靶向基因CCR5 这款单抗治疗HIV应答率达90%
来源:     时间 : 2019-03-29

【2019.3.28/研发NEWS】白云山头孢呋辛酯片通过一致性评价;重度抑郁症新药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一线治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Agios新疗法组合获突破性疗法认定;FDA批准Jatenzo口服胶囊 治疗多种性腺机能减退;靶向被"专家"敲除的基因CCR5 这款单抗治疗HIV应答率达90%……

我们专注医药研发最新动态,给研发人员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参考。(点击标题,可阅读原文)

靶向被"专家"敲除的基因CCR5 这款单抗治疗HIV应答率达90%

生物技术公司CytoDyn近日公布了leronlimab单药治疗HIV感染的新数据,结果显示,在最初10周接受leronlimab单药治疗没有发生病毒学失败的HIV感染者中,继续接受每周一次525mg和700mg剂量leronlimab治疗的应答率达到了约90%。

白云山头孢呋辛酯片通过一致性评价

28日,白云山发布公告称,其控股子公司广州白云山天心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收到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头孢呋辛酯片的《药品补充申请批件》,该药品通过仿制药一致性评价。

重度抑郁症新药获FDA突破性疗法认定

28日,Axsome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该公司用于治疗重度抑郁症的创新疗法AXS-05获得FDA授予的突破性疗法认定。AXS-05是一款口服创新NMDA受体拮抗剂,并具有多重活性。

一线治疗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Agios新疗法组合获突破性疗法认定

日前,Agios Pharmaceuticals公司宣布,美国FDA授予该公司开发的Tibsovo突破性疗法认定,与阿扎胞苷联用,治疗新确诊携带IDH1基因突变的急性骨髓性白血病患者。

美国FDA批准Jatenzo口服胶囊 治疗多种性腺机能减退

近日,专注于呵护男性健康的制药公司Clarus Therapeutics宣布,美国FDA已批准Jatenzo CIII用作睾酮替代疗法,用于成年男性患者治疗某些与内源性睾酮缺乏或缺失相关的疾病:原发性性腺机能减退、低促性腺激素性性腺功能减退症。

FDA授予酶替代疗法RVT-801治疗法韦尔病的孤儿药资格

Enzyvant是一家专注开发创新性疗法治疗罕见病的生物医药公司。近日,该公司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已授予RVT-801罕见儿科疾病资格和快速通道资格。

阿斯利康SGLT2抑制剂类降糖药Forxiga获欧盟和日本批准

阿斯利康近日宣布,日本卫生劳动福利部已批准降糖药Farxiga(通用名:dapagliflozin,达格列净),作为胰岛素的口服辅助治疗药物,用于1型糖尿病成人患者的治疗。

科学家创建下丘脑的网络模型 试图解开大脑维持生命的秘密

近日,南加州大学多恩西夫分校领导的一项研究成果发表在PNAS杂志上。该研究提供了第一个关于下丘脑内部工作的全球网络模型,是正在进行的确定哺乳动物神经系统结构工作的一部分,科学家们称之为“The Neurome Project”。

男性口服避孕药通过人体安全性试验 避孕男女平等还有多远

近日,美国内分泌学会公布了一项研究:一款新型的男性口服避孕药物通过1期临床试验,结果显示药物安全、可耐受。这款名为11-β-MNTDC的实验性男性口服避孕药的活性成分是一种改良的激素,具有雄激素和黄体酮的联合作用。

过烫食物和食管癌风险关联 超5万人随访10年得出安全温度

最近一项来自国际研究团队的大型前瞻性研究对超过5万人随访10年,再次强烈印证了过烫的热饮和食管癌风险的关联。据客观测量的水温,相比较于喝茶水温低于60℃,喜欢喝≥60℃热茶的人群得食管癌的风险增加了41%。

《自然》:科学家找到了控制吃盐和喝水的神经机理

日前,《自然》期刊中,有两项研究相映成趣:一篇文章揭示了人类为啥嗜好“咸味”的食物,另一篇论文则探索了“口渴”的神经学机理。这两项研究的出炉,也昭示了科学家对于大脑的认识又进了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