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陈启宇陪同上海市委常委翁祖亮一行参观直观复星
来源:     时间 : 2019-01-30

2019118日,上海市委常委浦东新区区委书记翁祖亮、上海浦东新区区委办主任陈彦峰、上海市浦东新区科经委主任唐石青等一行领导参观走访直观复星医疗器械技术(上海)有限公司。复星集团联席总裁兼复星医药董事长陈启宇、复星医药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吴以芳、直观医疗总裁 Dave Rosa、直观复星首席执行官潘小峰陪等热情接待并陪同参观。

 

直观复星成立于20175月,坐落于上海国际医学园区,由直观医疗和复星医药共同注资1亿美元成立(直观医疗占股60%,复星医药占股40%),在上海落地开展肺癌早期诊疗、精准医疗机器人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陈启宇向翁祖亮介绍道,此前由复星医药旗下美中互利公司代理的达芬奇机器人系列产品业务,已于2019年初并入直观复星,预计合并后企业总体年销售额在5-8年内可达到十亿美元。

 

 

陈启宇(右一)向翁祖亮(左三)介绍肺科机器人,(左二Dave Rosa,左一潘小峰)

 

同时,潘小峰向翁祖亮介绍表示,目前直观复星对肺癌早期诊疗的精准医疗机器人的产品研发已经基本定型,现阶段在进行设计验证和确认。另外,直观复星还积极布局国内市场,已于2018年底向上海市药监局递交了创新产品申请,预计将在2022年在中国正式上市。为配合未来整体业务的发展,直观复星正在逐步把产品设计和生产线转移到上海生产基地,该基地一期项目包括肺科机器人主机生产线及耗材生产线,产能可满足每年数万例肺科检测手术。基地已于20191月正式开工。直观复星将成为肺科机器人的全球供应基地。

 

潘小峰还带领翁祖亮一行参观了基地内GMP标准的10万级洁净生产车间以及万级无菌生产车间,以及阳性和微生物限度实验室等。

 

 

 

翁祖亮对直观复星的发展表示了鼓励和认同,并希望未来直观复星能为上海医疗大健康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