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生物科技IPO!Moderna拟募资5亿美元
来源:     时间 : 2018-11-13

今日,广受业界瞩目的mRNA疗法新锐Moderna Therapeutics向SEC递交了监管文件,计划登陆纳斯达克(Nasdaq)市场,拟IPO募资5亿美元。如果Moderna IPO成功达到预期值,将成为生物科技板块有史以来******IPO。

Moderna公司创建于2010年,该公司致力于研发mRNA作为治疗一系列疾病的创新疗法。该公司的疗法理念是使用mRNA让患者体内的细胞成为产生药物疗法的“体内工厂”。Moderna认为mRNA可能成为一种全新的药物模式,它拥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比如可以将细胞内蛋白和膜蛋白药物运送到体内。

该公司目前的mRNA疗法研发管线中有21个研发项目,编码24种不同的蛋白。其中包括10种不同抗原可用于开发传染病疫苗,两种不同的新抗原癌症疫苗,四种不同的免疫调节因子,一种治疗心脏衰竭的再生性因子(VEGF-A),三种治疗罕见病的细胞内蛋白酶,和包括抗体、蛋白激素和溶酶体蛋白酶在内的三种分泌蛋白。这些蛋白的多样性体现了该公司mRNA技术可以在多个医疗领域得到广泛的应用。

目前,在这21个研发项目中已有10个项目进入临床开发阶段。所有进入临床开发阶段的项目在安全性上的表现都证明它们值得进一步进行临床研究。Moderna在其中6个项目中已经观察到了mRNA疗法的活性。例如,与阿斯利康(AstraZeneca)合作的AZD8601是一款编码VEGF-A的mRNA疗法。在1期临床试验中,研究人员观察到剂量依赖性的VEGF-A蛋白合成,同时观察到VEGF-A对局部心脏血流的影响。

Moderna公司自从创建以来可以说走了一条与普通初创公司不同的道路。作为初创公司,它总计募资超过26亿美元,让该公司可以迅速扩展公司规模和研发项目,目前该公司同时进行的21个研发项目正是这一策略的成果。我们期待在雄厚资本的帮助下,它能够继续推进创新mRNA疗法,开创治疗疾病的新模式。

参考资料:

[1] Moderna aims to raise $500 million in biotech’s largest-ever public offering. Retrieved November 9, 2018, from https://www.statnews.com/2018/11/09/moderna-aims-to-raise-500-million-in-biotechs-largest-ever-public-offering/

[2] Moderna Inc. S1 form. Retrieved November 9, 2018, from https://www.sec.gov/Archives/edgar/data/1682852/000119312518323562/d577473ds1.htm#toc577473_14

               

来源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u00TqsrHNOqCpn3H44Hy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