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浦东新区专利快速审查暨生物医药专利申请交流会举行
来源:     时间 : 2018-10-15

    如何加速医药企业专利快速审查,使之在最快的速度“到位”,925日,由纪凯知识产权(JEEKAI)主办、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支持、药时代协办的《浦东新区专利快速审查暨生物医药专利申请交流会》在浦东新区御河企业公馆报告厅召开,来自全市生物医药器械企业、科研机构、医院等单位的代表参加100多人此次交流会。

      作为本次会议指导单位: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的王洁平书记首先在会上致辞。她介绍保护中心的功能及职责,为企业提供便捷的方法。保护中心快速审查部顾挺部长详细介绍了专利预审服务与快速审查流程。纪凯知识产权高级合伙人陆惠中博士在交流会上作了《专利代理机构在专利快速审查程序中的作用与服务》的主题演讲;来自药企的三生制药集团知识产权部高级总监李彩辉女士以及微创医疗器械集团知识产权部资深总监张丽红女士则分别介绍了“生物医药专利申请策略”和“医疗器械领域专利申请与布局”的演讲。

       据悉,2018年,中国(浦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开启了专利审查的“绿色通道”,这条“绿色通道”极大地缩短了授权周期,发明专利授权周期最快可缩短至三个月,实用新型专利授权周期最快可缩短至一个月,外观设计专利授权周期最快可缩短至一周。注册在浦东新区的生物医药器械单位可以充分利用这一通道,快速获得专利权,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占先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