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阿里入手第三家药店"贵州一树"
来源:赛柏蓝     时间 : 2018-08-24

近日,阿里健康发布公告:于2018年8月17日,向贵州一树连锁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贵州一树)出资人民币4.21亿,收购目标公司14.54%股权,与此同时,阿里健康向目标公司增资人民币4.04亿元,在收购及增资事项完成后,阿里将持有一树连锁总计25%股权,总计8.26亿元。

公告显示,贵州一树及其运营附属公司主要从事医药零售连锁业务。目前,贵州一树在中国经营超过1000家药房。公告显示,2016年度及2017年度纯利分别为4008万元及6599.2万元人民币。

2005年,一树建立了************个PTO实体,吸纳全国各区域药品零售业中的企业共同参与,由专业的经营团队操作,合小为大,以管理输出、联合采购和信息分享为主要业务,帮助会员成为各区域最赢利和最具竞争优势的医药零售企业。

此理念最早起源于2003年,当时,贵州一树在业内率先提出PTO评价模式理念:一树老总王春雷曾在一次会议中指出:在中国医药零售连锁企业恶性竞争严重、药价虚高,百姓遭殃的形式下,提议建立全国药店贸易联盟,实行联合采购,去掉采购中间环节,直接从生产厂家采购,降低药价——这就是PTO模式。

至此,作为贵州省******的连锁药店,贵州一树在贵阳零售市场占有了三分之一的份额。也许,贵州一树对医药零售模式的不停“折腾”,与阿里健康不断探索医药新零售模式的想法不谋而合,从而促成了这次投资案的成功推进。

       阿里健康在此次投资贵州一树的公告中表示:本公司与目标公司共同探索和拓展目标公司既有优势地区内的医药新零售模式,全渠道触及医药零售市场更多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更多、更广、更便捷的医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