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成立
来源:新华网     时间 : 2018-06-01

4月28日,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在北京宣布成立,并由北京大学与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共同建设国家研究院。原国家卫生计生委副主任、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会长金小桃与北京大学副校长、医学部主任詹启敏院士担任共同院长。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院长黄如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副主任张宁教授担任副院长。

      北京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国家研究院作为《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指导意见》落实过程中推动成立的第一个研究院,也是*********研究院,必将成为中流砥柱,影响深远。国家研究院将着力培养跨界复合型人才,创新推动大数据标准化工作,重视基础研究和科技开发,不仅是大数据及其应用的基础研究,也包括与临床医学相关学科、生命科学、量子力学及其他前沿技术的融合创新,包容共享,共建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