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新版国际疾病分类医学章节定稿
来源:     时间 : 2018-05-17

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国际疾病分类》第11版(ICD-11)传统医学章节第三次编辑工作会议在上海中医药大学召开。来自中国、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的项目专家和世界卫生组织项目官员参加会议。

??据悉,世界卫生组织将于2019年发布包含传统医学章节的ICD-11正式版,本次会议是发布前最后一次编辑工作会议。会议讨论并通过了ICD-11传统医学章节最终定稿版本,讨论了传统医学章节试点实施步骤以及世界卫生组织疾病分类传统医学顾问委员会的筹备工作。包括上海中医药大学系统专家在内的中国项目专家自该项目启动即参与章节的制定工作,并为推动该项目的正式实施作出重要贡献。

??ICD作为权威的国际标准已有百年历史,是卫生健康领域在国际平台上进行对等交流的标准之一,更是世界卫生组织对全球卫生健康服务能力和水平评价以及对受众进行国家和国际间统计的通用标准。它不仅可以作为医学科研和教学的工具和资料,还能反映国家医疗卫生服务的发展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