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出台
来源:     时间 : 2018-04-16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开展科普宣传活动,4月13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的以“走近生物安全”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京举行。活动上,还发布了我国编制的首个卫生应急素养条目——《公民卫生应急素养条目》。
??据悉,该《条目》着眼于公民应知应会的相关内容,共12条,涉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突发事件紧急医学救援、中毒及核和辐射应急处置等基本知识和要求。活动中,公众了解了针对流感、埃博拉等病毒和鼠、蚊、蚤等媒介生物的科学实验;参观历史展厅和援塞工作展览;进入实验动物中心,了解实验动物在疾病防控研究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进入应急检测车,了解在疫情防控现场如何降低生物危害并快速开展病原检测。

??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将每年4月15日定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图片由记者张丹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