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巡礼之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
来源:     时间 : 2018-02-01

近日,山东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根据《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建设实施方案》联合发布2017年度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名单,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荣获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称号。山东省临床精品特色专科是经各市卫生计生委、委属(管)医疗机构、省级区域医疗中心申报,通过专家评审、部门审定、结果公示后评选而出的。淄博市乳腺甲状腺外科用不凡的治疗与科研水平,是全省21个临床精品特色专科中乳腺甲状腺外科室唯一入选者。

 
  术业有专攻,乳腺甲状腺外科是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山东省特色专科,淄博市首批重点学科,是鲁中地区******的乳腺甲状腺疾病治疗、教学、科研、预防中心,下设淄博市科技局命名的“淄博市乳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为龙头,成立了“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疾病多学科专家团队”,集乳腺外、肿瘤内、病理科、彩超科等多学科专家团队于一体,依托乳腺微创旋切活检系统、数字钼钯、弹性彩超、核磁共振、病理检验、放疗陀螺刀及直线加速器等先进设备,打造乳腺疾病的规范化综合治疗和个体化治疗。
 
  在今年中国医师协会主办的“指尖上的艺术--2016中国青年医师乳腺癌手术视频大赛”中,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荣获鲁皖赛区第一名,展示了科室团队乳腺疾病治疗技术达到国内先进水平。此外,在全国甲状腺权威专家支持下,科室成立了“甲状腺疾病多学科会诊团队”,促成了甲状腺疾病一体化诊疗,使患者在淄博市中心医院获得全国专家一站式优质服务。在开展各类先进手术的同时,科室紧抓科研建设,先后获得淄博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近年与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301医院、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河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北京医院等数十家医院共同合作,逐步建立起中国乳腺癌基因生物样本库,为中国乳腺癌科研事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乳腺甲状腺外科不仅注重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还不断加强对疑难病种的诊治能力。对乳腺甲状腺恶性肿瘤局部晚期患者致力于肿瘤的彻底切除,同时利用强大的修复重建技术对患者进行外观及功能的保留和重建。运用各种游离或带蒂皮瓣,如股前外侧皮瓣、胸大肌皮瓣、胸肩峰动脉穿支皮瓣、上臂外侧皮瓣、腓骨肌皮瓣等皮瓣等各种游离或带蒂皮瓣修复肿瘤切除术后缺损。同时利用乳腺彩超、乳腺钼靶、乳腺 MRI 等检查技术对临床不能触及的隐匿性乳腺癌进行及时的诊断和治疗。
 
  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在医院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以副院长李良教授为学科带头人,获得淄博市乳腺疾病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山东省医药卫生重点专业、山东省特色专科、山东省第二批护理示范病房、淄博市首批重点学科、*********青年文明号、*********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业基地和考试基地、淄博市普外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等荣誉称号。“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淄博市中心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将充分发挥省级临床精品特色专科辐射带动作用,积极研究并推广精品专科医疗技术成果,通过技术指导、人才培养等措施,加大对基层医疗机构的对口帮扶力度,更好地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科室坚持走以质取胜的发展道路,实现专科建设和医疗服务能力的有效提升,不断加强与国内外相关专业技术先进医疗机构的沟通和联系,积极开展技术交流合作,不断提高临床精品特色专科的行业竞争力和社会影响力,从而更好的服务一方百姓,为建设健康中国而不断励精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