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聚力科研转化“最初一公里” 长三角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研讨会(上海站)圆满闭幕
来源:     时间 : 2024-04-16

4月9日下午,一场旨在打通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的行业盛会——“聚力科研转化‘最初一公里’——长三角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研讨会(上海站)”,在上海张江海科雅乐轩酒店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与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强强联手,共同举办,旨在集思广益,共绘长三角生物医药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的壮丽蓝图。

本次研讨会汇聚了长三角地区30多位来自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转化机构、创新中心及投资机构的行业精英,他们以深厚的行业实践为基础,围绕生物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的“制”(制度建设)、“源”(源头创新)、“路”(转化路径)与“规”(规则引导)等核心议题展开深度对话与观点碰撞。研讨内容涵盖了政策环境、资金支持、人才储备、市场需求等关乎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的关键维度,旨在激活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引擎,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步入快车道。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积宗先生在研讨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当前生物医药行业正处于技术快速迭代、科研范式深刻变革的时代背景下,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人员、企业家及临床医生等多方力量需携手并进,构建更为合理的收益分享机制,以持续激发创新活力。他强调,长三角地区作为中国生物医药产业的重镇,上海尤为重视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正不遗余力地拓宽创业空间,降低创业成本,以开放包容的姿态吸引各类创新项目在此生根发芽。

研讨会上,与会嘉宾各抒己见,既有对当前生物医药成果转化痛点的深刻剖析,也有对未来趋势的前瞻洞察,更有对具体实践路径的真知灼见。他们共同呼吁,应以更加开放的心态、更加协同的机制、更加精准的政策,破解成果转化“最初一公里”的难题,让创新成果从实验室走向市场,真正服务于人民健康与社会福祉。

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长三角地区在生物医药创新成果转化方面的深厚积累与强劲势头,更昭示了各方合力破解成果转化难题、共谋产业发展的坚定决心。这是一场智慧交融、理念碰撞的盛会,更是一次凝聚共识、共绘未来的行业动员。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长三角生物医药产业定能在科研转化的“最初一公里”破茧成蝶,开启创新成果造福社会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