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第九届中国医药健康数字科技大会在沪成功举行
来源:     时间 : 2024-04-16

4月11日至12日,一场汇聚全球医药健康与数字科技智慧的盛会——“第九届中国医药健康数字科技大会”,在上海安曼纳卓悦酒店隆重举办。本次活动由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携手勤哲文化传媒(上海)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旨在探讨数字科技如何深度重塑医药健康产业,推动行业迈入智能化、精准化的新纪元。

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陈少雄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全球医药健康产业正经历一场前所未有的变革,数字科技的蓬勃发展与广泛应用成为打破传统边界、革新诊疗模式的关键引擎。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前沿技术与医药健康领域的深度融合,不仅显著提升新药研发速度与成功率,更极大地优化了医疗服务流程,开启了精准医疗、远程诊疗、个性化健康管理等崭新领域,充分展示了数字科技对医药健康产业的颠覆性影响与巨大潜力。陈会长强调,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始终站在行业前沿,积极推动产业升级与技术创新,鼓励会员单位主动拥抱数字科技,探索其在医药健康产业中的应用场景,以期助力企业实现转型升级,提升产品与服务质量,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高品质健康生活的热切期待。协会将持续引领行业走向数字化、智能化,构建起适应未来发展趋势的医药健康创新生态。

大会的主旨报告环节,陈少雄执行会长以《拥抱数字经济,赋能生物医药》为题,深度剖析了数字科技对生物医药产业的战略意义与实践路径,为参会者勾勒出一幅数字科技驱动产业变革的宏伟蓝图。

随后,各领域权威专家围绕“数字驱动,科技赋能”、“数字化工厂与智能制造”、“企业‘出海’与数字化营销”、“数字化办公与业务模式创新”等核心议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主题演讲与深度研讨。专家们立足全球视野,结合行业实践经验,就如何利用数字科技破解医药研发瓶颈、构建智能工厂、提升国际化营销效能、创新企业运营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与案例分享。他们一致认为,在数字化浪潮下,医药健康企业应积极应对挑战,抓住机遇,通过数字化转型实现降本增效、提升竞争力,同时以科技之力推动医疗服务普惠化、个性化,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多健康福祉。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当前数字科技与医药健康深度融合趋势的一次深度解读,更是对未来行业发展方向的一次前瞻引领。这场智慧碰撞的盛会,不仅展示了数字科技赋能医药健康产业的强大能量,更激发出全行业对创新变革的坚定决心与澎湃热情。展望未来,中国医药健康产业将在数字科技的强力驱动下,加速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为全球健康事业的进步贡献中国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