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2024“海纳百川”上海生物医药投融资和产业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 : 2024-04-16

3月28日,一场聚焦全球生物医药产业前沿,旨在构建开放包容创新生态、深化各方合作交流、推动科技成果高效转化的盛事——“2024‘海纳百川’上海生物医药投融资和产业交流会”,在上海浦东新区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盛大举行。活动由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中欧国际工商学院(HEMBA课程部)、上海市生物医药投融资发展联盟以及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联袂主办,旨在搭建起连接国内外生物医药项目的桥梁,助力上海在全球生物医药舞台上展现开放创新的魅力与实力。

上海市生物医药科技发展中心主任李积宗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致辞。他强调,上海始终将生物医药产业视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支柱,市委书记陈吉宁近期深入国内外生物医药、医疗器械企业进行专题调研,为产业发展擘画新方向。李积宗主任指出,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把握好基础创新、制度设计、监管服务与人才资本四大支点。其中,人才被视为产业发展的灵魂,其定义随企业发展阶段动态演变,能有效解决复杂问题、具备持续学习与交流能力、实现认知迭代的个体,皆是生物医药产业亟需的宝贵人才。

本次交流会广邀政产学研各界精英,包括政府机关代表、投资界翘楚、知名药企高管以及临床研究外包服务专家,他们围绕科技人才培育、科技金融创新、战略投资布局、商务策略制定以及临床视角下的产业发展等多元主题展开深度分享与对话。参会嘉宾们以全球视野剖析行业趋势,以实战经验揭示成功秘诀,以跨界思维激发创新火花,共同探讨如何在瞬息万变的生物医药领域构建更具竞争力的创新生态系统。

会议期间,与会者们热烈互动,深入交流,形成了一系列富有前瞻性和操作性的共识。大家一致认为,面对全球生物医药市场的机遇与挑战,上海应当继续发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产业基础与政策环境,以更加开放的态度吸引全球优质资源,以更加包容的精神促进多元主体协作,以更加高效的机制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以更加精准的政策扶持人才成长,从而在全球生物医药创新版图中占据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