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上海医药、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来源:     时间 : 2024-03-27


 

上海医药、上海生物医药基金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续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日前正式签订。各方将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推动生物医药科研成果高效转化,为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福利会副主席、上海宋庆龄基金会理事长李逸平;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屈炜;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主任刘小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孔巍,上海医药执行董事、总裁沈波,副总裁李东明,总监、研发管理中心副主任柯樱;上海生物医药基金总裁刘大伟,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合伙人、上海生物医药创新转化基金总裁郭秋杉等出席签约仪式。

20209月“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上海医药—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创新成果孵化平台共建以来,各方共同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际生产力,推动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深度融合,在创新项目研发、合作、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

签约仪式上,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知识产权部及上海医药全球研发合作部、中央研究院分别就创新成果孵化平台建设历程及过去三年的合作成果概况进行了回顾,并介绍了重点项目抗精神分裂症小分子的进展情况及未来临床展望。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和工作重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在后续的合作中将进一步加强科研成果的转化和应用,推动创新领域的突破和成就。

 

李逸平表示,此次签约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战略部署、以及市委陈吉宁书记明确要求的具体体现,合作三方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强化创新研究,加大各方创新成果转化力度和人员对接力量,助力加速创新成果转化效率;在诊断、治疗新药或新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过程的各个环节,要坚持广泛的国际合作,坚守市场规律,严格保护知识产权。未来在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这座富矿里持续挖掘出更新更好的科研成果,在上海医药这座战略联盟桥梁上积极促成产业化,努力赢得更大市场,为人民群众的健康谋福祉。

沈波表示,非常期待与中国科学院分子细胞卓越中心、上海生物医药基金进一步携手合作,继续合力推动创新成果孵化平台的建设。上海医药积极响应国家创新成果转化战略,致力于将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为国家的创新驱动发展贡献力量。未来,上海医药研发创新战略将更加专注于提升创新效率和产出量,在“01”的创新链前端,积极开展与前沿顶尖院所高校的深度合作,强强联合,优势互补,构建上海医药创新生态圈,打造没有围墙的研究院,助力推动生物医药领域创新发展,为中国成为医药强国做出贡献。

未来,上海生物医药基金将进一步拓宽早期项目的创新来源,为更多本市科研成果的产业化添资助力,为上海市建设全球生物医药研发经济和产业化高地做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