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再鼎医药正式启动“中国-以色列医学科创中心”项目
来源:     时间 : 2023-03-03

       日前,再鼎医药宣布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中国-以色列医学科创中心”项目。


根据战略合作框架,浙江大学医学院邵逸夫医院与再鼎医药未来将在基础研究、临床试验、人才培养、学术交流、科研管理、平台建设等领域深化“院企合作”模式,共同促进科研成果转化,提升肿瘤防治能力,造福广大肿瘤患者。

       此次“中国-以色列医学科创中心”项目中计划打造国内首家肿瘤电场中心,将汇集“患者治疗、患者教育、远程会诊、仪器展示、学术交流、临床研究”于一体。同时,推动更多的高科技医疗技术落地中国,造福中国患者;还将努力增进中以两国医院的交流,搭建中以医疗领域学术交流的桥梁。


据悉,“中国-以色列医学科创中心”项目启动后,将围绕医院科技创新体系建设,致力于开展中以创新医疗高层次医疗科研人才的培养及学术交流合作等工作。借助该中心的建设,邵逸夫医院将能够在临床研究方面开展更多的相关试验,还将与以色列顶尖医院陆续开展医院管理论坛和学术交流活动。随着项目的启动,中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医院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患者在家门口就能获得创新高科技医疗技术手段救治。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院长蔡秀军教授表示:“‘中国-以色列医学科创中心’项目将推动我们不断探索医疗服务新模式,对接国际先进医学资源,为患者提供更加便利高效的诊疗和疾病管理方案,助力健康中国建设。”


2020年5月14日,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再鼎医药肿瘤电场治疗爱普盾的上市申请,用于与替莫唑胺联用治疗新诊断的胶质母细胞瘤患者以及作为单一疗法用于复发胶质母细胞瘤患者,这也成为中国内地首个获批用于胶质母细胞瘤的疗法。随后,该疗法在国内被快速推广造福国内患者。


再鼎医药首席商务官兼大中华区总裁梁怡表示:“我们希望积极充当中以医疗创新联结的桥梁,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共同努力,结合中国实际情况,在将先进诊疗技术引入中国的同时,共同探索适合中国本土的应用前景,并最终推动中国本土的诊疗实践走向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