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5周年公益总结会在沪落幕
来源:     时间 : 2022-11-08


 “关爱糖宝 甜蜜未来”—2022儿童糖尿病公益项目总结会日前在上海科学会堂落幕!著名表演艺术家牛犇先生、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主席张华、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陈少雄等出席会议。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慈善组织代表、糖尿病患者代表和爱心企业及个人围绕儿童糖尿病干预救助公益项目进行了深入探讨,为儿童糖尿病干预救助公益事业共谱蓝图。

 

       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自2018年启动以来,今年开始了儿童糖尿病公益事业第五年的征程。活动以“关爱糖宝,甜蜜未来”为主题,由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会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儿童糖尿病专项基金联合主办;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上海长征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黄浦分会、至爱杂志协办。


       专项基金联合各界人士,汇聚爱心力量,一起关爱儿童糖尿病群体,呼吁社会关注儿童糖尿病,鼓励患儿勇敢直面疾病,做好自我健康管理,享受美好生活。

        总结会开场之前,依旧有小糖宝在健康驿站给到场嘉宾检测血糖,科普血糖管理的重要性。现场开设公益义卖品区域,展示儿童糖尿病科普海报及儿童糖尿病公益活动视频,让参会来宾了解儿童糖尿病公益事业、传递爱的力量。          

      “提高全社会对1型糖尿病的认知,履行公益职责,汇聚社会资源,向糖尿病患儿及其家庭提供救助和关怀;资助贫困家庭,保障患儿接受基本的治疗,是我们共同的目标,也是成立儿童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的目的所在。”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发起人,上海长征医院器官移植暨肝脏外科主任殷浩教授在致辞中强调,让更多的社会力量和爱心人士加入到糖尿病慈善救助事业中,给予糖宝家庭信心与关爱,让他们能够勇敢面对生活。


       专项基金公益大使牛犇老师、著名艺术家汪大文先生出席总结会,倡议大家关注儿童糖尿病 关爱糖尿病儿童,更有一群由孩子们自发组合的民乐小队,上台献上演出节目,他们想借这美妙的旋律来点亮糖宝心中的希望,表达自己的一份爱心!。                                在大会上,中国出生缺陷干预救助基金糖尿病干预救助专项基金向支持儿童糖尿病公益事业的上海市生物医药行业协会爱心企业颁发感谢函及纪念奖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