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贸易调整援助专题研讨会”在沪顺利召开
来源:     时间 : 2020-09-07

 为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完善上海贸易调整援助工作机制,提升行业、企业应对国际经贸风险能力,促进本市外贸回稳向好发展。9月2日下午,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的指导下,上海市浦东国际商会组织召开了“上海贸易调整援助专题研讨会”。商务部贸易救济调查局预警立案处处长白明、副处长王程光参加研讨。市商务委副主任申卫华出席会议。




白明对上海在贸易调整援助领域先行先试取得的成绩表示认可,他指出,在当前国际经贸环境下,企业、行业对贸易调整援助制度的需求较以往更为迫切,作为一项制度设计,要注重理论研究和工作实践的探索,希望上海能够继续为全国积累经验。


申卫华对商务部长期以来对上海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相关试点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当前国际经贸形势仍然严峻、复杂,中美经贸摩擦以及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的不确定、不稳定因素还在增多。在下一步的试点工作中,上海要继续发挥先发优势,积累更多实践经验,全面探索符合国情、市情的贸易调整援助路径,助力国家顶层制度设计和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会上,浦东国际商会秘书长林舒娅介绍了近两年上海贸易调整援助试点工作的进展情况以及相关成效。来自对外经贸大学中国WTO研究院屠新泉院长,浙江工业大学陈利强教授,上海WTO事务咨询中心陈波副总裁、伍穗龙总监、张晓朋经济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张磊教授等多位专家参加研讨。上海神火等4家企业代表做了交流发言,市商务委公平贸易处、浦东新区商务委参加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