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美农业部及贸易代表办公室:中国已开始执行首阶段贸易协议
来源:     时间 : 2020-02-27
美国农业部长珀杜和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2月25日宣布,中国已采取多项行动,按期开始执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与农业有关的承诺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月25日发表声明称,中国已开始执行的《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中的内容包括以下方面
1、签署允许进口美国新鲜马铃薯片的协议。
2、取消对美国家禽和家禽产品的进口禁令,包括含家禽产品的宠物食品。
3、放宽对进口含反刍动物材料的宠物食品的限制。
4、更新出口动物蛋白,宠物食品,乳制品,婴幼儿配方奶粉和供中国工业使用的牛油的名单。
5、更新可以作为饲料添加剂出口到中国的产品清单。
6、更新可以出口到中国的美国海鲜种类的批准清单。
中国海关总署2月24日发布公告指出,有条件解除原农业部、原国家出入境检验检疫局2001年第143号公告中对美国30月龄及以上牛肉及牛肉产品的禁令,允许符合中国相关法律法规和检验检疫要求的相关产品对华出口。
2月18日,中国宣布第三轮减免对美进口商品的反制关税,涉及美国的猪肉、牛肉及大豆等696项商品。这是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2月14日生效后,中国采取的最具实质性的关税减免措施。

据路透社报道,中国企业从3月2日起可向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提出自美采购商品关税减免申请,逐一审核批准后,有效期为一年。中国承诺未来两年增加采购200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及服务。这次关税减免商品包括猪肉、牛肉、大豆、液化天然气、原油等曾被中国征收额外关税的美国主要农业和能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