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特朗普:很快公布签署中美贸易协议第一阶段的新地点
来源:     时间 : 2019-11-06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周四表示,中美两国将很快宣布一个新地点,他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那里签署“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此前,智利取消了原定于11月中旬举行的峰会。

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这一新地点很快将公布。智利决定取消11月16日至17日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峰会,破坏了特朗普和习近平在会议间隙签署协议的计划。

特朗普没有透露新会议的具体时间,但白宫周三表示,预计将在相同的时间内敲定协议。中国商务部周四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双边谈判将继续按计划进行,两国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将于周五通电话。

正在中东访问的美国财政部长Steven Mnuchin周三对路透表示,美国与中国的讨论富有成效,敲定协议文本的工作仍在继续。中国商务部周四还表示,谈判进展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