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中美贸易谈判结束,美方称中国愿意采购更多美国产品
来源:     时间 : 2019-01-14

在北京举行的最新一轮贸易谈判结束后,特朗普政府称中国承诺采购更多的美国农产品、能源和制成品。


    中国和美国周三结束了为期三天的会谈,传递出或许有望达成协议从而结束贸易战的谨慎乐观基调。


   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的办公室在一份声明中说,中美双方考虑了“实现公平、互惠和平衡的”贸易关系的方式。其并称,两国官员讨论了将“持续核查和有效执行”纳入协议的必要性。在美国代表团官员向华盛顿报告后,美国将决定接下来的行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要求各自官员到3月1日就中国经济的“结构性调整”达成协议,解决强制转让美国技术、知识产权和非关税壁垒等问题。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声明未说明在美国关切的主要问题方面是否取得了进展。


    知情人士表示,两国在能源和农业等领域的立场更加接近,但在更棘手的问题上分歧进一步加深。


    中国据称在准备关于此次会谈的声明。


    在美国和中国结束谈判并且似乎进一步接近达成协议后,全球股市上涨,美国主要基准股指全部走升。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表示,会谈延长一天表明双方对谈判都很认真。不愿具名的参与谈判的中国官员称,在结构性问题上仍存在一些分歧,需要更高级别的谈判代表在晚些时候会谈时予以讨论。


    一位知情人士上周表示,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预计将于本月晚些时候与习近平最高经济顾问、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会面。刘鹤是中方的最高贸易谈判代表。刘鹤周一在北京举行的中美经贸磋商首日会谈上短暂露面,提振了市场的乐观情绪,认为中国真诚希望协议取得进展。


           

信息来源: 彭博环球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