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受高能源价格拖累,德国经济2022年增速放缓
来源:     时间 : 2023-01-16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13日报道,德国经济2022年的增长势头减弱,原因是能源价格飙升导致该国面临数十年来的高通胀,对该国关键的工业部门构成挑战。

根据德国联邦统计局当天公布的初步数据,德国经济2022年比上年增长1.9%,与《华尔街日报》调查经济学家的预期一致。
报道称,德国去年的经济增速较2021年的2.6%放缓。在2021年,该国经济从2020年疫情导致的萎缩中有所反弹。
德国联邦统计局负责人表示:“德国2022年整体经济形势的特点是受到了俄乌冲突的影响,例如能源价格的极端上涨。”
经济学家预计,德国经济未来几个月将进一步放缓。不过,能源价格最近的下跌和对能源配给担忧的缓解已改善了经济的短期前景,任何即将到来的经济下行的幅度都可能较浅。(来源: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