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美国最快本周将长江存储等30多家中国企业列入贸易黑名单
来源:     时间 : 2022-12-15

美国总统拜登政府准备将芯片制造商长江存储列入贸易黑名单,这是美国针对其认为威胁其安全的中国科技公司的最新举措。实体名单上的公司被禁止从美国供应商那里购买技术,除非他们从商务部获得特别出口许可证。据一位因讨论敏感问题而不愿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透露,美国商务部最早将于本周将长江存储和其他35家中国公司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英国《金融时报》率先报道了长江存储的这一举动。此举将代表中美技术冲突的最新升级,拜登政府在10月份公布一系列全面限制中国购买半导体和芯片制造设备的能力,当时将长江存储和其他公司列入进一步审查的名单。10月7日美国出台出口管制时,还将包括长江存储在内的30多家中国企业列入“未经核实的实体名单”,美国无法对其进行最终用户检查,以确保美国技术是可靠的。不被转移用于未经授权的用途。当时,它为企业设置60天的窗口,允许美国进行调查或面临被列入实体清单的威胁。(来源:金融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