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新西兰总理表示希望率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
来源:     时间 : 2022-12-14

新西兰总理杰辛达·阿德恩表示,一旦边境限制措施发生变化,她希望能够带领贸易代表团访问中国。中国是新西兰的******贸易伙伴,在经历三年的新冠“清零”措施后,北京本周正放宽全国的防疫措施。根据阿德恩的说法,她曾在上月曼谷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峰会期间表示希望访问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次会面也是两国领导人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面对面会谈。“我确实希望在环境允许的情况下亲自回到中国,我与主席讨论了我们在明年初带领贸易代表团进入中国的希冀——主席对这一计划表示欢迎,”阿德恩在奥克兰的新西兰-中国关系促进委员会会议上说。阿德恩还说,尽管存在新冠挑战,但新西兰与中国的贸易和经济联系的韧性有目共睹。在这场纪念两国建交50周年的演讲中,阿德恩说,新西兰与中国的关系很重要,但也很十分复杂且仍在不断发展。“我们继续认识到,中国和新西兰在某些领域意见不一致,我们的利益或世界观不同,”她说。她补充说,她的政府仍然愿意参与这些新西兰和中国有分歧的领域,但他们会一直倡导新西兰的利益和价值观,并在必要时发表意见。“我们这样的做法是可预见的,一贯的和尊重的,”她说。(来源:ABC中文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