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美联储副主席:供应链危机带给通胀更多不确定性
来源:     时间 : 2022-12-01

美联储副主席Lael Brainard表示,在一系列长期供应冲击和高通胀的情况下,货币政策应当以风险管理的姿态来避免通胀预期上行的风险,这一点非常重要。一连串对经济不利的供应链冲击对经济具有长期的限制性效应,这可能需要收紧货币政策以恢复货币市场供需平衡。Brainard说,缺乏弹性的供应,尤其是核心经济部门供应弹性的缺乏,是疫情以来三年和之前三十年美国经济运行的最重要区别所在。即便供应链造成的限制是暂时的,这样的风险也依然存在。如果供应链的风险拖的时间越久,对经济增长潜力的影响就越大。除了供应链危机之外,地缘冲突、人口结构变化带来的劳动力短缺和气候变化相关的长期影响也有可能“降低供应链的弹性,从而增加未来的通胀波动性”。(来源:路透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