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美日首脑会谈拟磋商技术管理与新经济框架
来源:     时间 : 2022-01-20

美日两国计划1月21日在线举行首脑会谈,防止带来安全隐患的尖端技术外流的管理方法等或将成为经济领域的议题。会谈可能还将围绕美国力争建立的新“印度太平洋地区经济框架”构想展开磋商。美国白宫发言人普萨基16日在声明中列举了“新尖端技术相关合作”为首脑会谈议题。美国总统拜登去年10月提出“印度太平洋地区经济框架”,预计今年启动全面磋商,尖端技术的管理也是其中主要议题。除技术管理外,还力争与该地区各国在强化半导体等重要零部件的供应链等方面展开合作。围绕调整美国对进口日本钢铝征收的追加关税,美日持续展开磋商。两国2021年11月就启动磋商达成一致。美国已提议基于过去实际进口量对日本钢铝设置关税豁免配额。美国与此前同样加征关税的欧盟,已就设置豁免配额达成协议。(来源:参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