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韩重整贸易救济为下月RCEP生效做准备
来源:     时间 : 2022-01-20

1月18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表示,国务会议当天议决了《关于不公正贸易行为调查及产业受害管制的法律》施行令修订案,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下月在韩正式生效而重整相关贸易救济制度。修订案将RCEP的贸易救济相关细节反映至国内相关法令。贸易救济是指为保护本国产业不受反倾销、补偿性关税、特殊保障条款等不公正贸易行为影响而采取的进口管制措施。根据修订案,RCEP成员国被列为韩国自贸协定保障条款适用对象。原则上,韩国与非自贸协定缔约国根据世贸组织规则适用多边特殊保障条款。而自贸协定的双边特殊保障条款可根据当事国之间的协议决定保障措施的力度。因此RCEP成员国之间相较于非成员国基于更为合作的关系施行特殊保障条款。自贸协定的特殊保障条款中“逐步放宽措施”对象中包括RCEP成员国。逐步放宽措施要求成员国在特殊保障条款实施1年以上时有义务缓和措施。产业部今后计划将反倾销、补偿性关税调查相关内容反映至自贸协定相关关税法特例施行令。(来源:韩联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