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国际能源署:全球清洁能源投资到2030年需要增加两倍
来源:     时间 : 2021-10-18

国际能源署表示,如果全世界希望有效应对气候变化并控制动荡的能源市场,到2030年可再生能源投资需要增加两倍。“全球没有投入足够的资金来满足未来的能源需求...与转型相关的支出正在逐渐增加,但仍远远不能持续满足对于能源服务不断增长的需求,”IEA表示。“政策制定者发出明确的信号和方向至关重要。如果只是用良好意愿来铺就未来的道路,那么这将是一段崎岖的旅程。”总部位于巴黎的IEA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年度《世界能源展望》,以指导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的召开。它称定于苏格兰格拉斯哥召开的COP26大会是“各国是否愿意根据2015年巴黎协定提交新的、更雄心勃勃的承诺的第一次考验”,也是“提供一个‘明确无误信号’、加速全球向清洁能源转型的机会”。IEA指出,太阳能、风能和水电等可再生能源以及生物能源需要在疫情后的能源投资反弹中占据更大份额。(来源: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