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G7专家小组建议加强国际制度以提高经济韧性
来源:     时间 : 2021-10-15

10月13日,日美欧等七国集团(G7)在发表的旨在提高经济韧性的专家小组报告中建议“应加强国际市场与国际制度,如有必要主导改革行动”。报告敦促G7成员国携手合作,力求完善从新冠疫情恢复经济活动时出现混乱的供应链等。报告要求各国制定计划,在遭遇危机等时能确保重要物品。报告建议应掌握半导体及中国占据较大市场份额的稀土的采购流程,以及合作提供研发资金。报告还建议各国就增加投资展开协调,包括将从疫情恢复经济及气候变化对策的年度投资额占国内生产总值比重提高至2%。该专家小组由G7主席国英国主导设置,围绕防备疫情后的危机及安保方面问题展开了讨论。英国财政大臣苏纳克13日表示,将呼吁G7成员国财长在供应链问题上携手合作。(来源:界面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