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CAOB)公布新规则,推动实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
来源:     时间 : 2021-09-27
美国上市公司会计监管委员会(Public Company Accounting Oversight Board, 简称PCAOB)周三通过了一项新框架规则,这将有助于该委员会实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olding Foreign Companies Accountable Act,简称HFCAA),该法律规定如果外国公司的审计机构没有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检查,这些公司将不能在美国的交易所上市。

这家监管上市公司审计的美国审计监督机构计划利用这一框架来决定,是否可以对中国大陆或香港地区等某些司法管辖区的公开审计公司进行调查或审查。监管PCAOB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urities and Exchange Commission, 简称SEC)随后可能会要求被这些公司审计的公司披露更多信息,并采取其他措施,包括发布交易禁令。


该框架旨在帮助PCAOB实施《外国公司问责法案》(HFCAA),这项由前总统特朗普去年12月签署的法案禁止某些外国企业在美国交易所上市。该法案适用于海外审计机构的工作连续三年未接受美国当局检查的情况。

PCAOB每三年对40多个司法管辖区的200多家非美国审计公司进行检查,但未经中国有关部门批准,PCAOB不能审查中国的审计底稿

PCAOB表示,该框架将在SEC批准后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