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受瑞典制裁华为影响爱立信对在华前景不乐观
来源:     时间 : 2021-07-20

瑞典爱立信日前表示,不再寄希望于之前预期的在中国赢得5G招标合同一事。两位消息人士称,初步合同分配预计将在本月底之前公布。受此拖累,该公司股价当日收跌9.44%。爱立信此前曾警告,其在中国的业务可能会因瑞典当局禁止中国设备巨头华为而陷入困境,公司第二季中国营收减少25亿瑞典克朗,为三年来首次下降。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被问及爱立信是否预计会重新获得这笔收入时,首席执行官鲍毅康回答说,“不,回不来了。”爱立信目前在中国的营收仅占总营收的不到10%,尽管中国正在准备新一轮的5G大规模建设,但首席财务官CARL MELLANDER预计,爱立信在中国未来的市场份额会大幅下降。MELLANDER表示,原预计在第二季进行的招标没有进行。2020年10月,瑞典邮政和电信管理局以“国家安全”为由,禁止参与5G频谱拍卖的企业使用华为设备。爱立信CEO在11月时就批评到,瑞典政府禁止国内5G网络使用中国华为设备的决定,阻碍了自由竞争及贸易,甚至威胁称,如果对华为的禁令仍然存在,爱立信公司将离开瑞典,但瑞典法院最终仍然为维持了对华为的禁令。近两年,爱立信在中国5G电信设备市场份额不断上升,市占率仅次于华为。随着中国商用5G进程不断加速,爱立信曾希望在中国市场大展身手。但如今,只能沦为地缘政治冲突背景下的牺牲品。(来源:侨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