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易制毒化学品
赵克志在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时强调 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 坚决完成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
来源:     时间 : 2021-02-18

 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部长赵克志8日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中央第六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照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巡视意见,审议通过整改工作方案,动员部署巡视整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抓整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措施、最务实的作风抓落实,坚决扛起巡视整改重大政治责任,坚决完成巡视整改重大政治任务,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把“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

  公安部党委高度重视中央巡视整改工作。1月31日,公安部党委召开会议,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进行研究;2月4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向公安部党委反馈巡视意见后,公安部两次召开会议进行专题研究;2月6日,赵克志主持召开公安部党委会议暨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巡视整改的工作要求,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初步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和巡视整改方案。会后,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在征求意见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工作方案,形成了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会议强调,要在增强政治自觉上狠下功夫,思想认识一定要到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不断把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向纵深推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公安机关是党和人民手中掌握的“刀把子”,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从政治上建设和掌握公安机关。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关于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紧密结合起来,与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坚持把巡视整改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深入推进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的重要契机,作为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强大动力,扎实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在践行“两个维护”上狠下功夫,政治监督一定要到位。要时刻绷紧讲政治这根弦,大力加强公安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始终保持公安工作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决彻底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流毒影响,从政治上清醒认识这些人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对党和人民事业造成的严重危害性,坚决清除那些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两面人”。要深刻汲取问题教训,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部党委自身建设和部机关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完善和加强党内监督,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党内组织生活各项制度规定,增强斗争精神,坚持原则、敢抓敢管,坚决同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损害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言行作斗争,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三个绝对”落到实处,切实做到坚定纯洁、让党放心。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到慎独慎微慎始慎终,始终保持对党纪、国法、权力的敬畏,保持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干干净净的政商关系,自觉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议要求,要在压实主体责任上狠下功夫,从严治警一定要到位。要保持严的主基调长期不变,坚持全面从严、一严到底,把抓好巡视整改与深化推进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坚决打好铁腕治警、正风肃纪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问题,集中整治顽瘴痼疾,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不断纯洁公安队伍,努力使公安队伍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以落实部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责任清单为抓手,进一步推动党委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落地落实,层层传导责任压力。要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查处贪赃枉法、涉黑恶腐败和“保护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毫不松懈纠治“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严把选人用人政治关、廉洁关,选优配强领导干部,健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机制,深化推进干部轮岗交流,严格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要加强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制约,紧盯“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重要岗位,加强纪检监察工作,不断健全完善规章制度,加快构建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制度体系。

  会议强调,要在强化使命担当上狠下功夫,履职尽责一定要到位。要聚焦聚力主责主业,紧紧围绕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政治鉴别力,做实做细方案预案,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着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要完善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督促检查、问责问效机制,对重点工作紧紧盯住不放、持续跟踪问效,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紧扣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以实施公安发展“十四五”规划为契机,下大力气固根基、补短板、强弱项。要深化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建设应用,健全完善“情报、指挥、勤务、舆情”一体化实战化运行机制,推动完善行业公安管理体制调整相关配套政策,深化市县公安机关大部门大警种制改革,推进辅警管理制度改革,努力推动新发展阶段公安改革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加快推进人民警察法等修订起草工作,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要深化推进执法监督管理机制改革,严格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和规范异地办案协作、禁止逐利执法的有关规定,坚决整治执法不作为、乱作为、滥作为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

  会议要求,要在出硬招求实效上狠下功夫,整改落实一定要到位。要以上率下压实整改责任,带头抓整改、抓落实,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巡视反馈意见在规定时限内整改落实到位,坚决防止用下级整改代替本级整改。要认真对照整改工作方案和“三个清单”,抓紧研究细化具体整改方案,拿出务实过硬的整改措施,确保巡视反馈意见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对指向明确、内容具体的,要立行立改、速战速决打好歼灭战;对受客观条件限制,不能马上整改到位的,要明确时限、制定计划打好攻坚战;对需要持续发力、长期整改的,要分阶段拿出时间表、施工图,持之以恒打好持久战。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建章立制、完善制度贯穿始终,积极推动解决一些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要建立监督台账,持续跟踪督办,定期梳理盘点,到期对账销号,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整改落实全过程,严格巡视整改结果审核把关,做到问题不整改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对责任不落实和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的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