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华为出售荣耀:30余家代理商接盘自救;美媒:​延续抗中政策 特朗普将推动更多法案;澳大利亚担忧葡萄酒对华出口业务
来源:     时间 : 2020-11-19
1、华为出售荣耀:30余家代理商接盘自救

多家企业在《深圳特区报》发布联合声明,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已与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签署了收购协议,完成对荣耀品牌相关业务资产的全面收购。出售后,华为不再持有新荣耀公司的任何股份。声明指出,此次收购既是荣耀相关产业链发起的一场自救和市场化投资,能******化地保障消费者、渠道、供应商、合作伙伴及员工的利益;更是一次产业互补,全体股东将全力支持新荣耀,让新荣耀在资源、品牌、生产、渠道、服务等方面汲取各方优势,更高效地参与到市场竞争中。知情人士指出,华为被美国持续打压以来,荣耀的供应商、生产工厂、渠道和分销商都面临困难。这种情况下,华为出售荣耀,是在“保护渠道有水流,别干枯了,别害了上下游”。深圳市智信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由深圳市智慧城市科技发展集团与30余家荣耀代理商、经销商共同投资设立,包括天音通信有限公司、苏宁易购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松联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顺电实业有限公司、山东怡华通信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冀顺通投资有限公司、河南象之音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福建瑞联优信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英孚特通讯技术有限公司、哈尔滨金潭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等。(来源:新浪财经)

2、美媒:延续抗中政策 特朗普将推动更多法案

据美国Axios新闻网站援引不具名官员的话报道,特朗普政府可能在其执政的最后10个星期里以人权和美国国家安全为由宣布针对更多中国公司、政府实体和官员的制裁及贸易限制措施。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一名发言人则对Axios表示,未来的美国总统会发现,“推翻特朗普总统的历史性举动将是政治上的自杀。”如果Axios的报道属实,那么特朗普政府在对华问题上搞“最后的疯狂”应该有两大目的,一是给下一届民主党政府挖坑,提前压缩拜登改善同中国关系的空间,束缚他的手脚,以此巩固本届共和党政府发动的美国对华围堵政策。对华政策转向是特朗普团队的******“外交遗产”,他们要防止离开后美国的对华政策出现反弹。二是提前为2024年下一届总统选举做局。拜登政府如果沿着目前的美国对华政策路线继续走,则中美对抗将牵扯他们的巨大精力,抗疫、气变等民主党重视的议题很难推进,而且新政府将继续处在“特朗普主义”的阴影下。拜登哪怕在对华政策上进行技术性调整,共和党也可以拿来做话把,攻击其“对华软弱”,并在两年后的中期选举和四年后的大选中继续利用涉华议题兴风作浪。(来源:德国之声)

3、报告称美国可持续资产增长42%至17.1万亿美元

根据一个行业组织的数据,美国的可持续投资总额今年年初达到17.1万亿美元,比2017年底增长42%,气候变化和反腐败成为投资者最关注的领域。US SIF Foundation周一发布134页的报告称,其中大部分资金(约16.6万亿美元)位于在他们的投资分析中“整合”了各种环境、社会与治理(ESG)标准的基金。对全球变暖、种族不平等和收入不平等问题的担心近年来日趋加重,迫使投资者更加关注他们的资金如何影响整个社会和环境。全球******的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表示,将把气候变化问题放到其投资过程的中心位置。位于华盛顿的US SIF Foundation表示,从2018年到2020年上半年,投资者首要关心的问题是公司政治活动,其次是劳动公平和就业机会均等问题,以及气候变化。US SIF Foundation 1995年开始统计美国的可持续资产,到2018年达到12万亿美元。复合年增长率14%,大部分增长发生在过去8年。该组织表示,可持续投资占51.4万亿美元美国管理总资产的三分之一。(来源:新浪财经)

4、澳大利亚担忧葡萄酒对华出口业务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澳大利亚葡萄酒行业组织证实,两周以来,没有一家澳大利亚公司通报对华出口的葡萄酒清关成功。澳大利亚葡萄和葡萄酒协会主席托尼·巴蒂格林称,“我们知道,目前(中国)官方未证实有(葡萄酒进口)禁令。但我们听说,货物在中国正经过更严格的检测和文件审查,这无疑会延缓通过海关的速度”。按照托尼·巴蒂格林的说法,由于行业面对的不确定性越来越大,有大约一半以上计划出口至中国的葡萄酒没有离开澳大利亚,春节前本来应该是葡萄酒出口量最多的时间段。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提到,澳大利亚出口商正为输华葡萄酒可能被加征关税做准备,数据显示,2019年澳大利亚有超过2400个出口商将葡萄酒销往中国。俄罗斯战略问题研究所专家米哈伊尔·别利亚耶夫指出,“对澳大利亚来说,将不得不寻求重大妥协,寻找机会来加强和恢复与中国的联系,因为澳大利亚的经济状况决定于此,需要巩固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正在成为世界经济的领导者、世界的火车头,澳大利亚需要好好掂量掂量,以解决本国经济问题”。(来源:环球时报)

5、韩产业部长官称要应对“碳中立”国际新秩序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今日在与主要民间研究机构负责人进行的“产业政策对话”座谈会上表示,为迎接“碳中立(指通过环保措施来抵消所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以实现二氧化碳的零排放)”国际新经济秩序的确立,要推动韩国产业结构朝着环保、低碳的方向改革发展。随着国际社会重新审视全球气候危机的变化,“碳中立”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拜登总统上任后预计将积极推进“碳中立”等环保政策,并维持保护和扶持本国制造业的政策基调。为应对上述产业环境变化,产业部提出了改革环保、数字产业结构,通过加大投资等方式提高产业活力,扩大联合与合作等三大产业战略。加快推进“韩国版新政”,通过技术创新推动钢铁、石化等支柱产业向更为环保的方向转变,积极培育生物、未来汽车、系统半导体等低碳产业。各民间研究机构以“环保”为关键词,在座谈会上提出了应对环保主义、制定环保产业发展蓝图等课题。产业部将把与产业界各方的研讨结果积极反映到明年的部门工作计划中。(来源:商务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