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美国进一步限制华为 38家子公司补入实体清单
来源:     时间 : 2020-08-18
美东时间8月17日上午,美国商务部工业和安全局(BIS)发布公告,进一步加强对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及其非美子公司的出口管制。

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表示: “由于美国限制了技术的获取,华为及其关联公司通过与第三方合作,以破坏美国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利益的方式利用美国技术。因此,美国有必要多管齐下,采用综合措施加强管制。”
主要措施包括:       


增列实体清单。

        BIS将38家华为非美子公司列入实体清单,限制其获得美国出口管制物项的能力。



细化“外国直接产品规则”。

       今年5月,BIS曾依据该规则限制华为获得使用了美国技术或软件,由其他国家开发制造的半导体。因此,台积电将于9月14日起停止生产制造华为芯片。

        细化的规则进一步加强了对华为出口管制:任何以美国技术和软件为基础的外国产品


        1. 如将用于华为及其子公司生产、采购的设备或部件,或


        2. 实体清单上任何华为系企业,参与到上述产品的交易中,


        都将受美国出口管制法律的管辖。


公告的目的在于,使美国对外国制造芯片的管制达到美制芯片相同或类似的管制水平
新列入实体清单的38家华为分支机构,遍布21个国家和地区,包括:

  • 华为云相关子公司:包括华为云计算技术、华为云北京、华为云大连、华为云广州、华为云贵阳、华为云香港、华为云上海、华为云深圳、乌兰察布华为云计算技术、华为云阿根廷、华为云巴西、华为云智利、华为云法国、华为云柏林 、华为云墨西哥、华为云荷兰、华为云秘鲁、华为云俄罗斯、华为云新加坡、 华为云南非、华为云瑞士、华为云泰国;


  •  OpenLab 相关子公司:包括华为OpenLab苏州、华为OpenLab开罗、巴黎华为OpenLab、华为OpenLab慕尼黑、华为OpenLab德里、华为OpenLab墨西哥城、莫斯科华为OpenLab、华为OpenLab新加坡、华为OpenLab约翰内斯堡、曼谷华为OpenLab、伊斯坦布尔华为OpenLab、迪拜华为OpenLab; 

  • 其他华为公司:包括华为技术研发英国、华为技术摩洛哥、华为技术杜塞尔多夫有限公司和Toga Networ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