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美财长称目前不考虑撤销对华关税 首先关注新冠病毒健康影响
来源:     时间 : 2020-03-06
美国财长姆努钦周二表示,美国没有考虑降低中国进口商品的关税,以应对快速蔓延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但将根据形势的发展考虑所有的选项。据路透社报道,姆努钦在众议院筹款委员会的听证会上说,“我们目前没有考虑这个问题,但随着事态的发展……我们将考虑所有我们认为重要的选项,以帮助中小企业和受影响的特定经济领域,” 他说,财政部的一个工作组正在调查受疫情影响的中小企业的情况,并可能提出具体建议来帮助这些企业。

目前特朗普政府对价值12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7.5%的关税,对另外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尽管美国和中国在1月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但特朗普政府表示,维持关税对确保中国遵守协议条款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