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刘鹤将于今日率团赴美 库德洛称协议将如期签署
来源:     时间 : 2020-01-13
1月9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北京举行的商务部例行发布会上说,应美方邀请,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将于本月13日至15日率团访问华盛顿,与美方签署第一阶段经贸协议。双方团队正在就协议签署的具体安排密切沟通。

据报道,美国白宫国家经济顾问库德洛星期五(1月10日)表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签字仪式将按计划于1月15日在白宫举行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曾表示,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或有可能稍微迟于1月15日签署。对于中美进一步谈判的前景,库德洛表示,未来的任何谈判都将取决于下周签署的第一阶段协议的执行情况。
据华尔街日报周六(1月11日)报道,美国和中国已经商定,每半年举行一次双边对话,讨论解决经贸纠纷,推动相关改革等报道说,这个会谈将独立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双边贸易谈判,相当于过去双边之间的经贸对话。这项对话,美国方面由美国财政部部长姆努钦牵头,中国方面可能是副总理刘鹤牵头。双方做出的这一对话安排是即将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将随着协议的签字而在15日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