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外媒关注:中美阶段性协议令世界“松口气”
来源:     时间 : 2019-12-16

经过中美两国经贸团队的共同努力,双方在平等和相互尊重原则的基础上,已就中美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国际社会对此普遍关注。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12月13日报道,中国13日晚召开记者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兼国际贸易谈判副代表王受文表示,中美两国就第一阶段经贸协议文本达成一致,美方将履行分阶段取消对华产品加征关税的相关承诺,实现加征关税由升到降的转变。


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财政部副部长廖岷补充称,美国已经承诺将取消部分对中国拟加征和已加征的关税,并且会“加大对中国输美产品关税豁免的力度”。


另据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3日报道,北京证实中美这两个世界上******的经济体已经达成了协议,这一消息将增强投资者的信心。


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表示,达成该经贸协议符合双方的“根本利益”。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13日报道,美中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使美国削减对华关税,至少暂时缓解了人们对世界上******的两个经济体之间贸易战升级的担忧。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说,该协议是“向前迈出的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步”。


一辆满载货物的卡车12日在天津港集装箱码头行驶(路透社)


又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3日报道,特朗普总统当天宣布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这是大受欢迎的经济新闻。这项规模不大的协议实质上是一种缓和,消除了美国即将征收的关税所造成的损害。


报道称,特朗普随心所欲的贸易政策是他经济计划中最糟糕的部分。他的关税和报复措施加剧了制造业衰退,导致首席执行官们减少了资本支出。


另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3日报道,对经济而言******的胜利是降低特朗普的关税。这项协议表明,特朗普不太可能在2020年进一步提高关税,这让许多商界领袖松了一口气。协议没有达到高管们的期望(大多数人希望完全取消加征的关税),但特朗普显然暂停了贸易战。


报道称,一个共识是,本周达成的贸易协议清除了笼罩在美国(乃至全球)经济头上的最黑暗的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