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中美经贸副部级磋商落幕 正式磋商将于10月进行
来源:     时间 : 2019-09-23
中美双方经贸团队9月19至20日在华盛顿举行副部级磋商,就经贸问题开展了建设性的讨论。双方还认真讨论了牵头人10月份在华盛顿举行第13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的具体安排。双方同意将继续就相关问题保持沟通。

报道指出,10月初的会谈将包括双方的首席贸易谈判代表——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和财政部长姆努钦。

作为对美国企业所提要求的回应,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20日发布了3项联邦登记通告,以排除对涵盖广泛的众多产品加征关税。美国企业认为这些关税将带来经济困难。

据报道,蒙大拿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农业组织说,中国官员原定访问美国农场的计划最终取消。

与此同时,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希望与中国达成一项“完整协议”,而不只是让中国购买更多美国农产品的协议。

报道认为,几个月来,华尔街一直对美中贸易谈判的走向——往往依据的是特朗普的言论或推特——作出上涨和下跌的反应,许多投资者对于这样的周而复始正变得习以为常。

报道称,工商界领袖希望未来几周内看到美中谈判取得进展,这样的进展可能促使特朗普进一步推迟或取消拟议中的对中国商品加征高额关税的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