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时评】特朗普高级顾问兼贸易谈判代表纳瓦罗:中美应回到最初贸易协议
来源:     时间 : 2019-09-12
美国和中国同意在10月份重返谈判桌的消息一出,股市应声上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高级顾问兼贸易谈判代表彼得·纳瓦罗(Peter Navarro)表示,美国不会放弃之前失败的协议中的要求,这意味着两国达成协议仍存在障碍。

纳瓦罗在接受雅虎金融最后一轮专访时,明确表示美国对最新一轮贸易谈判的预期。
“我们达成了协议。我们有一份150多页的协议,涵盖了这七个领域,涉及到每一个问题,再加上执行。谈判进行了11次谈判会议,包括逗号和段落。这是向前推进的基础。在很多方面,这笔协议将取决于中国。”

2019年3月20日,美国贸易和制造业政策办公室主任彼得·纳瓦罗准备和美国总统特朗普一起登上空军一号,离开马里兰州安德鲁斯联合基地。
如何为三个月前放弃的一项贸易协议留下重新谈判的余地。中方称“在所有问题都达成一致之前,不会达成任何协议”。中方认为,美国取消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的所有附加关税是达成贸易协议的先决条件。不想在外国势力的压力下修改法律,要求美国尊重其主权和尊严。
自5月份一项备受期待的协议产生影响以来,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紧张局势急剧升级。特朗普已经加倍降低关税,扩大了对所有从中国进口商品的附加关税。中国方面以对美国部分产品征收关税作为回击,专家认为这是“慎重的反应”。
和特朗普一样,纳瓦罗表示,中国正在为这些关税“负全部责任”,因为中国出口商降低了价格,人民币贬值了15%。尽管人民币贬值带来了缓解,数百家美国公司写信给总统,敦促他取消对中国进口商品征收更高关税的提议,这将带来更高的成本和价格上涨。
华盛顿最著名的对华鹰派人物之一纳瓦罗列举了所谓中国“七大领域事件”,包括网络攻击、强制技术转让、知识产权盗窃、产品倾销、国有企业补贴、操纵汇率以及向美国出售芬太尼。
相关链接
https://www.yahoo.com/finance/news/navarro-says-china-trade-talk-will-go-back-to-the-original-deal-12045967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