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外媒:美业界反对贸易战声浪日高 市场欢迎中美恢复磋商
来源:     时间 : 2019-09-09

参考消息网9月7日报道外媒称,在美国对中国消费品加征的新关税逐步削弱全球经济增长之际,中美两国同意10月初在华盛顿举行高级别经贸磋商,令期待贸易战缓和的投资者欢呼雀跃。

据路透社9月5日报道,中国商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新一轮磋商是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通电话时安排的。

报道称,这将是7月底以来双方首次面对面进行高级别会谈。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具体说明磋商的时间,只说磋商将在“未来几周内”举行。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发言人杰夫·埃默森在一份声明中说:“在磋商之前,双方将于9月中旬举行工作层磋商,为高级别磋商取得实质性进展奠定基础。”

报道称,自今年5月谈判破裂以来,华盛顿和北京就一直未能弥合它们在一些重要问题上的巨大分歧。

即便如此,贸易紧张局势降温的前景仍令美国股市出现强劲反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75%,标普500指数也收涨1.3%。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说两国确认举行面对面的贸易磋商令它受到鼓舞,并敦促华盛顿结束贸易战,致力于取消所有加征的关税。

这个自称为************大零售行业协会的组织说:“贸易战已经持续了太长时间,对美国企业和消费者的负面影响会继续加大。”

分析人士指出,投资者依然处于紧张之中,任何一方的言论或行动都可能引发市场波动。

特朗普9月5日在对华贸易问题上一反常态地保持沉默,没有在推特上发文,也没有在白宫的活动中回答记者的提问。他的官方脸书网页上贴出了一篇磋商相关报道的链接,并附上了评论:“我们和中国相处得非常好!”

另据英国《卫报》网站9月5日报道,在人们日益担心世界上******的两个经济体之间的关税战可能使全球经济陷入衰退之际,美国和中国同意在下个月重启经贸磋商。

投资者对这一消息表示欢迎,标普500指数和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分别上涨1.3%和1.7%。对贸易敏感的德国DAX指数5日收盘时上涨0.85%,而法国CAC40指数则上涨1.1%。

瑞银财富管理公司的马克·黑费尔说:“敲定高级别磋商的日期是积极的一步,符合我们对于继续进行磋商的预期。”

此外据彭博新闻社网站9月5日报道,阻止中美贸易战的努力屡屡受挫,但是至少眼下又恢复了会谈。

报道称,这是朝着解决关税争端迈出的一小步。关税争端不仅影响中美,而且影响很多在贸易上依赖这两大世界经济体健康运行的国家。美中贸易战已令其他国家忧心忡忡。

报道还称,特朗普一再宣布对中国输美产品加征关税。因此现在的压力就是找到缓冲阀。中美间仍计划会谈,以免关系破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