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3000亿美元关税清单听证会临近 最快7月2日再对中商品增税
来源:     时间 : 2019-06-20

美国贸易代表署办公室(USTR)14日宣布,17日起将展开为期七天的关税听证会,为特朗普政府针对中国额外3000多亿美元商品加征25%的关税进行公开听证会,听取美国零售商、制造商和其他企业的相关证词。

路透报道,美国贸易代表署办公室14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下周一开始为期七天听证会将于6月25日结束,之后还有七天的最后反驳评论期,这代表美国总统特朗普最快要在7月2日之后,才能启动新一波关税。该份声明还表示,剩余3000多亿美元中输美商品的关税听证会,是对中国技术转让、智慧财产权与创新相关的所谓不公平贸易行为的进一步回应。

特朗普先前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征收25%的关税,并命令再对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实际上几乎涵盖所有中国输美商品。关税将严重打击民生消费用品,包括手机、笔记型电脑、玩具、游戏机、电视、服饰和鞋类。300多位预定证人名单包括零售商百思买(Best Buy)、玩具制造商孩之宝(Hasbro)、扫地机器人制造商iRobot、水龙头制造商摩恩(MOEN),以及其他各行各业的企业和贸易集团代表。

当地时间6月13日周四,逾600家美国公司及行业协会联名致信特朗普政府,要求取消对中国加征的关税,并结束持续的贸易摩擦。

包括沃尔玛、好市多、塔吉特、盖璞、李维斯和Foot Locker在内的众多公司在联名信中表示,“我们亲身体会到额外的关税会对美国企业、农民、家庭和美国经济产生重大长期的负面影响。”“贸易摩擦升级不符合国家******利益,双方都将受损。”

这些公司表示,关税是由美国公司直接支付的税收,而不是中国。“加征关税以及围绕贸易谈判的不确定性已经引发了市场动荡,威胁着我们历史性的经济增长。”

根据联名信引用的一项研究发现,对另外价值3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25%的关税,将导致一个美国四口之家的平均成本增加超过2000美元。该研究还估计,家用电器的价格将会上涨3%,消费和旅游商品价格将上涨10%左右。

全美零售商联合会(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高级副总裁David French表示,新关税将损害特朗普的选民基础,因为他们处于国家经济最脆弱的地方。“这些人无法承受为日常用品支付数百或数千美元费用的负担。”

上个月,美国玩具协会、全美零售商联合会、消费技术协会、服装鞋袜业联合会和大豆协会等多家行业协会发表过反对加征关税的声明。

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的研究论文显示,2018年美国对贸易伙伴加征的关税以及对方国家对美国征收的报复性关税,已令美国经济损失78亿美元。关税造成美国消费者和生产商每年需承担688亿美元成本。


           

信息来源: 上海公平贸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