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高盛预测美中协议的四种可能情境,料对峙持续概率上升
来源:     时间 : 2019-05-28

高盛集团认为,最近几天新的贸易行动--包括特朗普政府针对外国通信技术、尤其是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的措施--提高了美国对中国进口商品加征更多关税的风险,同时也削弱了在6月召开的G-20峰会上达成正式协议的可能性。


“我们相信,持续陷于僵局的概率已经上升,因为存在提高关税的可能性,” 高盛经济学家Alec Phillips在一份研报中写道。


高盛阐述了四种可能的结果。最有可能的是,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之前“几乎没有进展”,不过美国总统特朗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会见面,然后产生一种“谈判将继续,且额外关税将推迟、至少在短期内推迟”的印象。


Phillips指出,特朗普与别国领导人的一些面对面会谈“在紧张局势加剧的情况下取得了积极成果”。他还说,下一轮关税可能会比之前更多地影响到国内。


第二可能的结果将是,特朗普和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峰会上无法取得进展,关税将在7月生效。


另一种情况是,在6月底实施新一轮关税,破坏预期中特朗普和习近平的会晤。 “虽然技术上可行,但这似乎可能性相当低,” Phillips说。


他说,最不可能出现的情况是近期恢复谈判,并为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达成正式协议奠定基础。Phillips指出,中美贸易官员尚未宣布任何会晤。“两国政治领袖 的措辞基调都发生了调整,也表明需要时间将美中关系恢复到谈判破裂前的状态,更不用说确定达成详细协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