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上海市进出口公平贸易工作站
美国3月份对华贸易逆差创新低
来源:     时间 : 2019-05-21

美国商务部周四公布3月份贸易数据显示,对中国贸易逆差骤减16.2%,为207亿美元,是过去五年来的同月最低水准。


    美国之音报道,在考虑到季节调整因素后,美国对中国商品贸易逆差283亿美元,为2016年同月以来最低。


    报道指出,在美中展开新一轮贸易谈判之际,这一政治上十分敏感的数据还显示,美国3月份总体出口大增,其中包括了大豆出口。在美国对中国的出口激增了23.6%的同时,中国对美国的进口下降了6.2%。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定于当地时间9日开始在华盛顿和中国副总理刘鹤举行第11轮高级别贸易磋商。两国谈判的核心议题之一是如何处理已加征的关税问题。美国去年对价值25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促使北京采取相应措施,对价值1100亿美元的美国进口商品征收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