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平台  /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安全预警体系
特朗普对提高中国关税的生效期持灵活态度,寻求达成“真正的协议”
来源:     时间 : 2019-02-18

特朗普周二在内阁会议上对记者们表示:“如果我们接近达成协议,到达我们认为能达成一份真正的协议的地步,我可能会忽略这个最后期限一段时间。”他又补充称,“但是一般来说我不倾向于”推迟提高关税。


    中美谈判代表已于本周开始新一轮磋商。避免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最后期限是3月1日。特朗普威胁要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税率提高一倍以上。


    特朗普此言释放出他愿给中国更多时间来完善协议以结束贸易争端的最强信号。推迟最后期限可能为他与中国主席习近平的潜在会晤铺平道路。但是,特朗普的话也凸显出他希望从北京方面获得改革经济模式的有约束力的承诺,而不单单是增加进口美国商品的短期承诺。


大选年


    特朗普为达成交易发力,正值他开始为明年竞选连任做准备之际。他表示,自己任内实施的减税与放松监管的措施支撑了美国的经济增长和就业。但是,包括历来支持共和党的农业州在内,在对特朗普的政治前途至关重要的一些州,关税的负面影响已开始浮现。


    中层官员周一开始了相关讨论,为周四开始美国贸易代表Robert Lighthizer、财政部长努钦和中国副总理刘鹤参加的为期两天的谈判做准备。Lighthizer和努钦已于周二下榻在北京一家酒店。


    特朗普助手表示本周的会谈非常重要,因为他们需要向总统和金融市场展示取得了可信的进展。美国官员敦促中国停止从美国公司窃取知识产权,并承诺开展更加深入的经济模式改革。



           

信息来源:  彭博环球财经